中文

学习百年奋斗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第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第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1-06-02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2021年5月12至28日,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全面了解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分散自学的基础上,5月27至28日,召开由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四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每半天一个专题,每个专题都由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采取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内容,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和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有关课程,再开展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崔军同志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过程;分析了中国革命成功的经验和意义,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政权的伟大飞跃。周恩仁同志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梳理了这一时期重要历史事件和取得的历史成就,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刘瀛弢同志领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重温邓小平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行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刘新录同志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回顾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极不平凡的发展进程,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从党史学习中积蓄奋斗力量推进事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刘新录同志最后对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做了小结,指出大家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对中心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增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三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要攻坚克难努力进取,五要能谋事想干事干好事。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履行好农业农村投资管理服务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勠力同心推动中心“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 : 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最佳浏览器模式:1024*768分辨率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微信图片_20200302175155.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