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古今中外绘画中的‘青山绿水’”开启“百禾讲坛”2021年第1讲

日期:2021-04-30 作者:办公室 来源:党支部

  为提高干部职工知识素养,4月26日,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百禾讲坛”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宋立民教授,作了“古今中外绘画中的‘青山绿水’---以近200幅中外绘画作品,看艺术家视角下的乡村风貌”讲座。刘新录主任主持。

  讲座从早期中西环境观、中期“如画性”美学、当代环境审美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美术美学美育演进、发展、探索过程;同时以中国与西方、古典与现代、全球化与同质化为脉络梳理了古今中外风格迥异的环境观;最后,从艺术视角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出了看法。

  整场讲座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大家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熏陶和精神之旅,将对我们下一步更好地谋划乡村振兴、做好乡村规划提供极大的帮助。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 : 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最佳浏览器模式:1024*768分辨率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微信图片_20200302175155.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