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实施监管和考核评估材料考评工作启动

日期:2020-10-29 作者: 来源:工程中心评审一处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实施监管和考核评估材料考评工作启动

 

  2020629日,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在京召开了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实施监管和考核评估材料考评工作启动视频会。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启动材料考评工作。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发改、住建、环境、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恩仁主持。

  何斌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预算内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的有关背景和政策,并对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谨制定并落实考评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二是坚持通过考评工作发现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典型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工程中心评审一处有关人员介绍了本次材料考评总体安排和指标体系设计情况,并通过三个典型项目申报材料分析,梳理其中的问题,供专家考评打分参考。与会专家对考评指标体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完善建议。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农”领域非常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农业农村部的一项重点工作。2019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每年安排30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用于中西部24个省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本次部级考评工作由社会事业促进司委托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具体承担。今年以来,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协助社会事业促进司设计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考评报告提纲,组织各省开展自评工作。本次材料考评结束之后,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还将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择机组织专家对项目开展实地抽评。

 

相关附件:

主办单位 : 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最佳浏览器模式:1024*768分辨率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微信图片_20200302175155.jpg

微信公众号